毕业答辩云上见——2020届建筑学院毕业设计网络答辩顺利举行
作者:李昀翰 洪静怡 相祎阳 庄婷婷   发布时间:2020-06-28   浏览次数:305


电脑,耳机,麦克风。答辩,提问,云直播。受疫情的影响,今年建筑学院的线上毕业答辩于5月23日在腾讯会议上进行,但各位毕业生,评委,工作人员的热情丝毫不减,经过一天的努力,精彩纷呈的答辩圆满落下帷幕。


杜波老师答辩组

这既是一次别开生面的聊天,又是一场关乎答辩会议。14位建筑学专业毕业生个个精神饱满,气宇轩昂。面对特殊的“云答辩”,他们一边展示自己设计的方案,一边阐述自己的毕业作品及实施过程中的所得所感,为自己的五年大学生涯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答辩组的评委老师们同样态度严谨,点评精湛。建筑学院优秀教师代表杜波老师、杜松毅老师、王青老师参与了此次答辩。他们时而仔细审阅答辩设计,与毕业生认真交流,时而也会毫不留情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

因为疫情的关系,今年的毕业答辩更显珍贵而特别。走下了答辩场意味着新的开始,虽然结束时同学们都有不舍,但面临新的挑战的同时,这份独“嘉”记忆会永远陪伴我们。


董立军老师答辩组

此次线上答辩准备充分,各位老师首先有序指导各个毕业生检查设备,确保毕业答辩顺利进行。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按照顺序一个一个对自己的毕业作品进行阐释,答辩顺序井然。同时,答辩学生们准备也十分充分,面对老师的提问,都能从容地回答。尽管是在线上,答辩组的评委老师们严格要求,评审严谨。

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云答辩成为了可能学校的暖心安排,学生的认真准备,导师的悉心指导,他们的答辩“飞上了云端”,绽放在蓝蓝天空下。在这层层云彩之中,是学长学姐们五年来辛勤的付出。相信嘉庚学子们一定能够带着这份骄傲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柳燕老师答辩组

上午九点到十一点半,下午一点到四点半,历时六个多小时,2015级的15位景观设计的学长学姐在四位评委的精湛点评下,完成了他们大学五年的最后一次设计答辩。参与此次答辩的评委有柳燕副院长、秦艽老师、林海涛老师以及尹国斌老师。尽管疫情阻挡住了15位准毕业生们勘查实地的步伐,但他们仍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完成了此次毕业答辩。答辩过程中,他们流利地阐述着自己的设计,更是有很多学长学姐可以自如地应对着评委提出的各种问题,他们为了这次设计所付出的努力是显而易见的。虽然还是避免不了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局面,但他们也已经拼尽全力为自己的大学建筑设计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谭跃老师答辩组

5月23日周六,城乡规划专业毕业答辩在线上顺利进行,评委老师有李鎨翰副院长、李宝宏老师,王梓晨老师及谭跃老师,17位城乡规划专业准毕业生们按照排序进行答辩。答辩过程中,成员们都非常有条理,面对老师的提问,神色自若,措置裕如,而评委老师们也是犀利的提出自己的问题。时间转瞬而逝,来到了下午。毕业答辩渐渐转为尾声,李院长为此次毕业答辩,做了总结,他说此次毕业答辩是以线上这种的方式来进行一个非常重视的环节,可以以这种方式让学弟学妹们听,传承经验,对毕业设计也要有认真的想法,由于疫情的关系,实地调研做得并不是特别好,但是幸而也认真地完成了。

最后在会议结束前,此次参加答辩的全部人员都冻结在了一个有意思的画面——比心。


又是一年毕业季,站在嘉庚榕树参天的路口。此时的终点又是人生的新起点,相信这届毕业生经历疫情和网络毕业的考验后会收获更多,不断丰富自己,在未来的道路上乘风破浪,披荆斩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