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安全守护梦想 —— 期末园区安全走访
作者:相祎阳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192


为了给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提高同学们的宿舍卫生与安全意识,以及进一步加强寒假前学生宿舍的安全防范工作,2019年12月25日傍晚,建筑学院辅导员陈弈含老师、王素婷老师、郭宏祥老师,同团委学生会督导部一起走访园区学生宿舍,进行节前宿舍检查和寒假安全提醒。





在检查过程中,建筑学院辅导员重点对宿舍卫生、用电安全以及防火防盗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及时指出了问题,并要求其进行整改。辅导员老师们也向同学们宣传了有关宿舍安全的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了宿舍安全用电,切忌使用发热电器、注意保持安全通道畅通等,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检查十分顺利,同学们积极配合,深刻反思,园区安全防范意识也在不断加强。





郭宏祥老师在查收了一位刚实习归来的大四学生的违规电器后,与该生在宿舍内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叮嘱该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火防盗,努力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数据显示,大部分的校园火灾都是由于个别学生使用违章电器或不正确的电器而引发的,一旦发生火灾,就会带来无可挽救的财产损失和人身伤害,因此保证宿舍的安全既是学校工作管理的重中之重,也是守护我们梦想的实现的重要保障。勤开窗通风,天冷注意保暖,管理好宿舍卫生,电器规范使用,宿舍卫生安全不是为了应付检查,而是为了在同学们追寻梦想的途中,能营造出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安全到达理想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