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心,生命在手 第一届“筑”嘉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743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技能,建筑学院第一届筑嘉安全知识竞赛1011日晚上在公1101多功能厅正式拉开决赛的帷幕。建筑学院团委书记章广老师,辅导员陈弈含、王素婷、郭宏祥老师以及2018级、2019级学生出席了本场比赛。

比赛现场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来自2018级、2019级各班级4支代表队伍计进入决赛比赛过程中每支队伍全力以赴,选手们之间配合默契,团结协作,比赛精彩纷呈,掌声雷动。

本次比赛共分为安全问答,你演我猜,明辨是非,绝地重生四个环节。在第一轮“安全问答”的比赛中,选手通过填补空缺的关键词的方式回答屏幕上安全知识,台上的选手绞尽脑汁回答问题,场下的观众也因此记住了不少的安全知识要点随后比赛进入到“你演我猜”环节,选手们用肢体动作和不含提示词的话语帮助队友猜出提示词,该环节是对选手们表达能力和默契程度的一次考验,严肃的安全知识竞赛增添了趣味第三轮“明辨是非”环节,选手们要根据给出的图片和视频找出隐含的安全隐患,考验选手对安全知识的熟悉度同时也考验了他们对安全隐患的洞察力和敏锐力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在“绝地重生”环节中,各队根据前三轮的比分由低到高进行选题,从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四个题库中选定题组进行答题。每名选手有三次答题权利,答错则失去答题权利。这是对选手个人能力与准确度进行考验的一回合。

参赛选手默契配合

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观众互动环节,台下的观众跃跃欲试,参与到互动答题中,最终只有一位同学凭借自己厚实的知识积累站到了最后,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现场观众积极参与互动

经过比赛激烈的的角逐,最终建筑学1代表队凭借第四轮的精彩表现反败为胜,获得本次决赛的一等奖,城乡规划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风景园林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建筑学2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嘉宾、工作人员、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防患须在未然,责任重于泰山,牢记安全发展,时时关注安全,事事从安全做起。希望通过本次竞赛,每一名学生都能对安全知识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做安全的宣传员、战斗员。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