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hold住大学生活——新生成长手册学习会
作者:蒋文睿 图片:陈其华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224


如何获得各类奖学金?怎么规划未来?学院的医疗保障有哪些?面对这一系列问题,大家肯定觉得很迷茫,不过,从今天开始大家就不用再发愁了,因为学工部特别为2019级新生更新了《我的大学——嘉庚学子成长手册》,一一向新生展示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教新生如何hold住大学生活。



为了帮助我院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平稳地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的转变,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成为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文明大学生,8月29日,我院开展了2019级新生成长手册学习会。



新生成长手册学习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次入学教育的课堂上,各班级主讲辅导员助理分别就大学生活、专业学习、管理制度、思想建设、心理健康、宿舍安全、诚信教育等十多个方面做了具体的讲解。




各班级主讲导助为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规章制度,特别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安全管理条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综合测评实施细则(试行)》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等文件。涉及到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学生纪律处分规定、奖学金、助学金、请假制度等内容。他们还结合多年的工作实际,列举真实案例,让枯燥的理论学习变得生动、具体、形象。老师希望新生要尽快了解所学专业,了解大学生活的基本特点,增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主学习的意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去。



新生成长手册学习是同学们走进大学校园的必修课,也是建筑学院对新生进行学习、心理、法制、安全教育的重要环节。对新生来说,如何迈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尤为重要,相信通过这次的成长手册学习,新生同学们能够初步了解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方式,了解学校的相关规章和制度,重视安全教育和心理教育,树立信心,把握当下,为未来五年精彩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