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房杯”厦门市第九届暨海峡两岸第四届大学生实体建构竞赛初赛在我校顺利举办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黄莉欣 摄影:李浔,陈舜平  发布时间:2019-03-27   浏览次数:1320

326日,“特房杯”厦门市第九届暨海峡两岸第四届大学生实体构建竞赛初赛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经管楼#201顺利举办。本次大赛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传统新生”的主题与“休憩交流空间”的建构型式,旨在发挥选手的专业特长,探讨空间与人的互动关系,设计出一个休憩交流空间。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16支参赛队伍报名参加,我院向雨鸣、周忠长、王冰、蔡有德、王鑫刚、徐显、袁盈、史维等老师特邀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

据悉,“特房杯”厦门市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竞赛是由厦门市科学技术协会、厦门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厦门市土木建筑学会主办,涵盖海峡两岸10所高校,各高校轮流承办的区域性竞赛。本次初赛的评分由评委投票分和基本分两部分组成。其中,评委投票分权重为 80%,基本分为20%,最终根据总分排名,取前八名,进入复赛。

评委老师现场观摩作品

比赛现场,选手们分别通过视频介绍和答辩解说环节对自己的参赛作品进行了展示。他们用出色的创意、精彩的答辩赢得了台下的掌声,一次又一次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参赛选手接受评委提问

 “回溯,代表着怀古,用传统营造新生,又代表着回归,用人们的归来而达到振兴”组长邓诗语说,“我们的设计引用了闽南村落的传统建筑形式—燕尾脊、出砖入石、土地庙等形制,置身其中,仿佛坐在光影错落的空间中,眺望乡间景色,感受山河壮美。”

参赛师生合影留念

最终,经过激烈的同台较量,我院涌现出许多优秀作品,如:《厝边》、《井燃有续》、《溯景》、《星阖》、《窗·景》、《回溯》、《山海嵌》、《一隅乡承》等等,而他们也将代表我校参加413日于华侨大学举办的复赛。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