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荣获2018“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奖项
作者:陈弈含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580


12月11日, 2018年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组织,按相关评选程序,经评审委员会的认真评选和严格审定,评选出毕业设计类一二三等奖与优秀指导教师。我院学子许发旺荣获风景园林规划类一等奖,专任教师王冰、姚佳纯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据悉,“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是由国际绿色建筑与住宅景观协会、亚洲园林协会联合主办。韩国环境科学会、马来西亚景观建筑师协会、香港园境师学会、台湾造园景观学会联合主办,每年在风景园林相关院校毕业生中开展毕业作品和论文的评选活动,命名为‘园冶杯’风景园林(毕业作品、论文)国际竞赛。竞赛作品将在相关院校进行巡展宣传,在中国风景园林网做专题展示,并组织对获奖作品和论文进行编辑出版。以此为契机,推动各相关院校、地区和国际间的相互交流,促进中国风景园林教育与国际接轨,提高国内风景园林院校的教育水平和质量,满足行业发展需要,培养综合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进而推动园林绿化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我院风景园林专业2013级学子许发旺的作品《土地复兴计划——广东省贵屿镇修复性景观规划》,利用贵屿镇因洪水或基础设施缺乏而不受人们欢迎的土地,结合重金属的修复手段来实现镇域的生境恢复、滨水活动空间开发、珍珠产业、淡水鱼产业的发展以及旅游业的发展。该项目通过三种设计策略:鱼塘农场+雨洪管理; 都市农业+旅游发展+植物修复+雨洪管理; 河蚌经济+生物富集+植物修复+雨洪管理,在设计试图上提出了一种基于雨洪管理的生态产业框架,将后电子垃圾时代的贵屿镇诸多环境问题转化成产业复兴的契机。

  

在备赛期间,我院王冰老师与姚佳纯老师为该项目在进行了悉心的指导,被大赛组委会共同评为优秀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