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微党课:付汉生教授做客我院党总支谈党的政治建设
作者:王宇   发布时间:2018-06-25   浏览次数:690

新时代为什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是什么?为什么要增强四个意识,维护中央权威?要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未来?620日,建筑学院党总支在主五207会议室开展6月固定主题党日活动,我校党建理论宣传专员付汉生教授做客我院党总支,分享题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纲领 牢记使命 开创未来》的专题报告。




付汉生教授从社会热点现象入手,对其中隐藏的社会问题进行深度剖析。为什么新时代的经济发展飞速,却出现此类的社会现象?付汉生教授说,新的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中,党的政治建设是最重要的,是统领,是核心,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经验表明,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问题,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注重政治上的因素”,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纲,是适时最正确的决策。


付汉生教授强调说:党的十九大首次把党的政治理论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并且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凸显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是党的建设理论和时间的重大创新。是我国发展转型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会议最后,付汉生教授寄言建筑学院师生: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开创未来。时代给予共产党人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大家可以把握机遇,接受挑战。运用建筑学院专业特长,在各自专业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付教授的微党课在建筑学院师生党员当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建筑学院党总支成立之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希望可以多多开展此类活动,邀请优秀的前辈为同志们分享座谈。对于同志们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的提高都会大有所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