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
作者:乔扬 摄影:王涓   发布时间:2018-03-15   浏览次数:452

3月15日中午,我院在主教学楼5号楼207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福清,辅导员乔扬、章广、陈弈含老师与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宇同学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当前的社会热点、新学期学习规划等话题,畅谈自己的体会和感悟,交流自己的成长与收获。全国两会、平昌冬奥会、学校与社区共建、电影《红海行动》等热点成为同学们普遍关注的焦点。同学们从“人”、“家”、“国”多个层面分析交流对各个问题的所见所想,能够站在正确的立场上分析问题,拥护并支持党和国家的方针和政策,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点赞。会议氛围严肃而不失活泼,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思想的活跃和对时事的关注。

此外,同学们十分关注自身专业学习、无手机课堂、班级管理、第二课堂、新媒体建设、校园生活、学生工作以及考研就业等方面问题,并对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惑与老师们进行探讨。与会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细致的解答,并希望大家新学期调整状态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

通过本次做谈话,使院系对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状况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参会老师认真记录了同学们反映的各项问题,将整理汇总后,提交相关的部门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