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实践教学周】建筑学子赴安徽宏村开展实践教学周活动
作者:邱兰清 摄影:邱兰清   发布时间:2017-07-03   浏览次数:345

户外实地写生、采风是我院教学的重要环节,也是“设计师”创作来源的重要途径,为让同学们感受自然与人文的独特魅力,鼓励学生通过走出课堂,全面接触体验生活,增强同学的学习兴趣,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技能训练,同时为今后的创作收集必要的素材。73日起,建筑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赴安徽宏村进行写生。

穿旧巷,过走廊,夜风透过墙,形容的就是古老的皖南建筑群遗址宏村。宏村始建于南宋绍熙年间,原为汪姓聚居之地,绵延至今已有800余年。它背倚黄山余脉羊栈岭、雷岗山等,地势较高,经常云蒸霞蔚,有时如浓墨重彩,有时似泼墨写意,真好似一幅徐徐展开的山水长卷,因此被誉为中国画里的乡村

在为期两周的教学实践周中,同学们将在宏村的每处山水、建筑物及风土人情中寻找创作素材,提升审美空间。

“参加这次写生活动可以提升我们对透视的掌握,特别是写生对景物、构图的选取有了亲身实践的机会。同时,外出实践还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主义观念,增进了友谊,培养了团结互助的精神。”来自2015级城乡规划专业的林晔同学如是说。

这次活动使同学们将课堂上所掌握的理论知识与创作实践紧密结合。同学们到深入自然中去感受生活,捕捉生活的点点滴滴,从而获取设计的灵感,提高专业技能和艺术素养,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