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5   浏览次数:189

74日上午,由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漳州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地震办)与嘉庚学院建筑学院联合承办,开发区党委办公室、管委会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劳动局、财政局、经济发展局、规划建设局、社会发展局、教育卫生局、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公用事业管理局、综治办、国资委、公安分局、消防大队、第一院院、国土资源分局、招商水务、招商供电、安然燃气公司、电信公司23个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协同开展的,2017年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我校举办。据悉,漳州开发区干部群众、我校在校师生共计500多人参与和观摩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  

  情景模拟

 情景模拟

  情景模拟

此次应急演练以模拟漳州开发区201774日发生4.9级地震为背景,设置了被困人员营救、医疗救治、灾民安置、疾控消杀、通讯、道路、电力、供水、供气中断等抢修抢险等场景,分抗震指挥部桌面演练、应急避震紧急疏散演练、各专业救援队伍现场演练三个阶段。在灾害发生时,居民以及在校师生立即开展紧急避难,各部门及时联动,消防、医疗、疾控、民政、交通、通讯、供电、供水、燃气等各专业队伍救援及时开展救援。各部门、单位分工明确,积极配合,高效联动使此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次演练充分体现了在面对突发地震灾害时我区各部门各单位的应急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

情景模拟  

 情景模拟

情景模拟

举行本次演练目的是为检验漳州开发区《地震应急预案》的操作性能,熟悉和掌握地震应急处置流程,明确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各自所担负的应急处置任务,提高跨部门、跨单位联动和协同作战能力,增强我区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决策和应急处置能力。

情景模拟

情景模拟  

情景模拟 

这次演练是对我区《地震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进一步提高我区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处置水平,也提升了我区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和各部门各单位的协调合作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群众、师生的防震安全意识,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始终要居安思危,完善地震等突发事件应急办法,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时刻保持危险防范意识,保证居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