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建党96周年 我院教师在红色诵读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图书馆 建筑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05   浏览次数:169

 6月29日下午,由图书馆、党群工作部、学工部、团委和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永恒的丰碑’——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人文大楼B301举行。校党委书记林辉,副院长刘暾东,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图书馆馆长王株梅,党群工作部部长易强,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普通话测试与推广中心主任卜祥忠,音乐系教师李丽莉等出席了活动。

本次大赛是“在嘉读书”——首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大赛的目的不仅在于引导广大学生把读书作为传承传统文化和培养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坚持下去,不断积淀文化底蕴;更重要的是通过诵读红色经典、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中华复兴的豪迈情怀。

据悉,大赛吸引了我校师生的热情参与,经过网络初评、复赛的选拔,共16个节目、23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学生个人组、学生团体组和教师组三个组别。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艺术素养和各富特色的诵读,带领观众重温红色激情岁月。

  

  

在教师组比赛中,我院辅导员乔扬老师朗诵的《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和专任教师黄雨萌老师朗诵的《毛泽东诗词三首》,分获二等奖。专任教师何俊花老师获得三等奖。

此外,我院还获最佳组织奖。

人文与传播学院苏新春院长在点评中,肯定了选手们对作品的精彩呈现,并建议选手们:脱稿朗诵、朗诵时搭配相应的肢体语言,有助于情感的投入。苏新春表示,本次活动对校园文化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

 林辉书记代表校党委向参赛师生和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向承办单位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他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前夕举行此项活动,意义重大。我校党委十分重视,把该项活动列为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系列重要活动之一。我校师生们用饱含深情的语言和精彩的演出抒发对党、对国家的热爱,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校园中产生了强大的正能量。他希望这种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不断举办下去,激发我校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学校新一轮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