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
作者:建筑学院 摄影:佚名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115

 5月26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组织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邀请支部书记苏丽华老师上党课、支部党员做主题发言。

 会上,苏丽华老师为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首先带领全体教师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并从会议召开的背景、意义和内容等方面畅谈学习体会。她认为中央高规格召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极端重视,是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鼓舞和激励,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明确了方向,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她将党章和党纪的有关规定,以及做合格党员的相关要求,融入到要专题学习中,要求大家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以身作则,团结协作,为学院各项事业建设贡献力量。

在交流讨论环节,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苏丽华老师讲授的党课语言朴实,内容丰富,发人深思,今后将不断学习,参加实践来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加快进步。

乔扬老师认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不仅是一次总结经验的会议,也是一次转型升级的会议,我们一定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学生工作的始终,在青年学生的意识形态领域树立起党的“大旗”,为学生们指明方向,鼓励他们勇于去探索实践。

 何俊花老师针对学习廖俊波、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分享。她认为,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学习廖俊波同志就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和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近期在我国科技战线上还出现了一位被习近平总书记赞誉为“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的优秀知识分子——黄大年同志,他是忠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学习和工作紧密结合,贯彻到具体的教学当中去,真心实意为学生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苏丽华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每名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学促做,知行合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增强为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