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创意 搭“书房” 建筑学子带你玩转实体建构
发布人:建筑学院  作者:建筑学院 摄影:佚名  发布时间:2017-05-15   浏览次数:1224

  

几张粗粝的黄色瓦楞纸,在建筑学子的奇思妙想和巧手下变成了兼具审美性和实用性的建筑物, 令人赞叹不已!514日,以书香城市·阅读空间为主题的2017特房杯厦门市第七届暨海峡两岸第二届大学生实体建构竞赛总决赛在厦门市湖里区万达广场落下帷幕。  

本届大赛由厦门市科协、市台联、市土木建筑学会联合主办。大赛自三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海峡两岸10所高校近1700人参加,是历届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后,最终有25支团队进入总决赛。

作品《阅界》  

作品《暮求》 

作品《耕心》  

  

我校共有三支团队入围总决赛,并全部获奖。其中我校参赛作品《暮求》和《阅界》获得三等奖、《耕心》获得佳作奖。我校还获得最佳组织奖。

总决赛为期两天,参赛团队必须在限定的时间里,通过团队合作和自身专业能力,用不超过10张瓦楞纸,在划定的场地范围内,搭建起一座占地面积不超过9平方米的活动空间。这个“小建筑”不仅要美观、有创意,更要有防风、抗压、通风采光的功能。如何把这些实际问题在搭建过程中完美解决,对参赛团队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我校建筑学专业专任教师王青表示:相比往届赛事,本届参赛作品的空间节点更加丰富,搭建出的场所也更多元化。评委在打分时更注重选手用搭建材料再现作品创意的表现力。我校三支参赛团队在现场展现出了丰富的设计立意和创新元素,紧扣大赛主题,设计的作品营造出了晨光熹微的读书佳境,得到众多评委的肯定。

据悉,在校大学生实体建构竞赛活动最早是由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创办发起的。后来,随着影响力不断扩大,参赛人数不断增加。从去年开始,这个原本区域性的赛事也提升为海峡两岸高校学子的竞赛平台。

  

  


 

欢迎关注建筑学院团委微博

Joi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