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系首个实习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6-25   浏览次数:328

6月25日上午,建筑学系与厦门泛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在经管大楼A#518会议室举行了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出席仪式的有厦门泛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友晃、常务副总经理翁志宏,建筑学系主任陈纲伦等。厦门泛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是我院建筑学系建立的第一个实习基地。

  

  厦门市泛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是2004年经建设部批准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和独立资质的设计企业,拥有建筑工程设计甲级资质证书。在厦门两百多家设计公司中位居前十名,在同类企业中有很大的影响力。

  在签字仪式上,陈主任首先介绍了建筑学系的历史概况、教学理念。陈主任说,05年我院开设建筑学专业,09年7月份成立建筑学系,今年又将开设景观学专业,建筑学系注重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及动手能力以及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

  厦门泛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友晃、常务副总经理翁志宏向我院师生介绍了公司的现状以及与我院合作的前景。建筑学系学生可以在泛华建筑设计公司进行为期3个月的实习,其中包括上岗培训和实地操作实习,同学可以在建筑师的指导下参与部分项目的设计和制图工作,达到理论和实际的结合。吴友晃和翁志宏还表示,希望建筑学系能在今后的教学中注重设计标准与规范,加强学生对AutoCAD、SketchUp、Photoshop等专业软件的熟练掌握,希望建筑学系同学们能为泛华建筑设计公司注入新鲜的血液,壮大设计团队。

  最后,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双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在签约授牌仪式后,陈主任陪同该公司代表参观了校区和建筑学系系馆,并对深入合作的细节进行了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