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清理学生占座的重要通知
作者: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6-12-26   浏览次数:77

各位同学:

随着考研的结束和期末考试的来临,图书馆将于1229收回各楼层临时备考座位的使用权,请相关同学于12291700之前收走座位上的所有个人物品。

考试周我们将全面清理以各种形式抢占座位的全部物品,同时加大对占座者的惩处力度:1次违规,经批评教育后酌情解锁;第2次违规停止借阅权限,停借期为1个月;第3次违规禁止入馆并通报院系及学工部门处理。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并相互转告。



以下是占座治理工作流程:

一、督导的工作时段

周一至周日 9:00-11:00  /  15:00-17:00  /  20:30-22:30

二、督导的工作内容

(一)巡查

1.每个工作时段巡视3次。(早上巡查时间点:9点、10点、11点;下午巡查时间点:15点、16点、17点;晚上巡查时间点:21点、22点。)

2.在巡视过程中,若发现书桌上有书无人,则先发放“违章占座提示卡”(如下图所示)。下个时间点巡查时,再把有卡无人的书桌上的物品统一挪至桌角,空出座位供其他读者使用。

(二)收书

1.督导于22:20开始清理占座物品;

2.占座物品将统一规整到图书馆五楼的505。

(三)物品归还

1.办理时间为周一至周日9:00-11:00,由当天值早班的老师负责。

2.读者办理时需出示学生卡。

3.读者根据楼层确定物品具体存放位置。

4.老师在违规处理系统内录入读者信息,记一次违规。惩处力度:

第1次违规,经批评教育后酌情解锁;第2次违规停止借阅权限,停借期为1个月;第3次违规禁止入馆并通报院系及学工部门处理。

5.存放1个月后仍无人认领的物品,我们将按照无主物品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