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学生宿舍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6-12-13   浏览次数:432

为提高我系学生的安全意识,防范宿舍各种安全隐患,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1212日下午,我系在主教学楼5号楼207会议室召开学生宿舍安全工作会议。系内各班班长、团支书等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姚福清老师主持,辅导员苗伟平、乔扬和章广老师分别就宿舍安全管理、文化建设等问题作了主题发言。

首先,姚福清老师分析了近期学校在宿舍安全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案例,指出各班学生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充分认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各宿舍一定要杜绝使用违章电器、私拉电线的现象,对安全隐患要进行全面排查,做到“人走断电”,彻底将“隐患从老根上断掉”。

随后,苗伟平老师指出,宿舍安全这根弦要时时刻刻绷紧,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应起到带头模范作用,要把工作做好做细,以“零违纪”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从而带动身边同学为校园安全稳定做出贡献。

接着,乔扬老师指出,宿舍的卫生工作也要长抓不懈,这项工作不是为了应付检查,它体现的应是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文明的素质。他要求各班班委和宿舍长要主动地承担起责任,以身作则地做好宿舍卫生工作,为我系宿舍文明建设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最后,章广老师指出,我系创建文明、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能有效提高学生服务自我、发展自我的能力;能更好地引导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更好的在学生宿舍中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氛围,让学生宿舍成为一方塑造学生心灵和培养学生性情的沃土。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宿舍安全的重要性,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提高了同学们安全责任意识,使与会同学接受了一次安全教育的洗礼。会后,各班级学生干部表示,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和落实到班内,努力为我系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