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系诚信教育——诚信考试,杜绝作弊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30   浏览次数:373

亲爱的同学们:

你还沉迷在《阴阳师》里脱非入欧吗?你还沉迷在《王者荣耀》里开黑打团吗?你还沉迷在《守望先锋》里Good game,easy?告诉大家一个蓝瘦、香菇的消息:下周要期中考试了!还没温书迎考的嘉人宝宝,这个周末起要开始热爱学习、沉迷学习了,最好再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比方说考个一百分。

其实,考试只是一种检验学习成果的方式,或是一次接受学习挑战的机会。相信大家都已是历经千考百试的老司机了,大可不必过于紧张,调整心态,轻松应考即可。但放松不等于毫无准备的裸考,更不要搞失去诚信的投机。我们总结了以往考场红人的作死经验发现:歪脖子、探脑袋、带小抄、传纸条、交头接耳,携带手机等电子产品参加考试,还有请人代考或是替人考试,都能独得监考老师的恩宠”,甚至一言不合获赏一丈红”—— 红头处分文件,包邮寄送家长,原封装入档案。


我校一直以来都坚持树立良好考风,坚决处置考试违纪、作弊。违反考场纪律或在考试中作弊的,视情节轻重,给予记过及记过以上处分。其中,考试作弊屡教不改、由他人代替考试、替他人参加考试、组织作弊、使用通讯设备作弊及其他作弊行为严重的,可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第三十三条)。且任何级别、即成事实的违纪处分,一经处分不再撤销,处分决定书寄送学生家长,且存入学生个人档案,影响将来评奖评优、入党资格、考研政审、就业升迁、公务员考试等等,成为人生永抹不去的诚信污点。

考试是严肃的,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考试也是公平的,有付出才会有收获。最后,希望大家合理安排作息,注意劳逸结合,遵守考规考纪,坚决拒绝作弊,燃起洪荒之力,考出满意成绩。